蹀躞归人

读书破万卷,脑袋大一圈。

HP世界的创造营文学4

*偶然脑洞激情写作,如果创造营各位在霍格沃茨上学会怎样鸡飞狗跳

*ooc和胡编乱造都是我的,快乐是他们的

*今天总决赛啦,想了很久还是决定今天发

*今天就当做哥哥弟弟们一个人生阶段的毕业仪式吧

*关于毕业的若干件小事

1.      高嘉朗在毕业那一天承认了自己已经练成了阿尼玛格斯,是狼。但他也同时官方辟谣了一下,公共休息室里经常的嚎叫声不是来自于他,而是他的学弟任世豪。任世豪说他并没有练成阿尼玛格斯,那也不是嚎叫,只是他在练习给魁地奇球队激情解说的语调而已。然而当他真的在球场上开始狂放解说时,麦格教授希望他真的是个阿尼玛格斯,变成哈士奇就不能继续解说了。

刘也毕业后进了国际魔法合作司,他各方面的能力都非常好,性格又妥帖,大家都喜欢他。而高嘉朗在毕业以后做了傲罗,虽然很多人都以为他也进了国际魔法合作司,因为他不在外履行傲罗职责的时候,人们经常会在合作司或通往合作司的电梯上看到他。傲罗是他一直以来的梦想职业,毕竟他最引以为傲的课程就是黑魔法防御术。

对了,后来的某一次黑魔法防御术课上,斯内普教授看到了他的新守护神狐狸,又看了一眼刘也的新守护神狼,然后对高嘉朗说:“高嘉朗和刘也在你们这种糟糕水平中做得稍好一些,格兰芬多和拉文克劳各加十分。”两个人愣住了,停在原地,而他们的守护神也停了下来,在他们身边驻足。

教室的对角线角落旁,两个人怔怔地看着对方,他们的守护神也是。

俞彬笑着大喊:“高山原也!”这是在高嘉朗和刘也在课程内容中的多次合作及课堂上的多次同桌后,大家为他们起的组合名。斯内普教授瞪了俞彬一眼,大概是看在他来自斯莱特林的份上才没有扣他的分。

毕业那天,高嘉朗联合了毕业生们,说要亲自烹饪美食佳肴,送给教授和学弟学妹们,也庆祝自己的学业圆满结束。结果是旁边陆思恒菜都做出来好几道了,他和刘也还在讨论谁去刷锅谁切的土豆大小合适,小精灵在旁边踱步了半天,刀尖都戳在土豆上了,两个人愣是往旁边走一步,拉扯着一个土豆。这天他们的话特别多,絮絮叨叨还嫌彼此话多。

2.      焉栩嘉经常被斯内普教授关禁闭,这已经是大家的共识了。禁闭的内容通常较为普通,但对焉栩嘉来说还是很难熬。尤其是,当他七年级时还经常被关禁闭,他已经非常努力地绕着斯内普教授走了,也不需要去蹭高年级的草药课了,但还是会被抓住各种小动作。

他曾经帮费尔奇擦了三天的奖杯,连手表上都落了灰,他心疼得要命。斯莱特林的何洛洛就经常坐在台阶上,对着焉栩嘉的手表念“清理一新”。

有路过看见的拉文克劳学弟事后问焉栩嘉:“为什么洛洛学长不对奖杯施清理一新咒?”焉栩嘉笑着看旁边正整理长袍的何洛洛,揽住他的肩膀,对学弟说:“他是个斯莱特林啊,怎么能让我省事呢?”

学弟的目光全被何洛洛肩膀上那只闪闪发光的表吸引了,心里想的是:“洛洛学长的咒语效果真好。”

毕业季的魁地奇球赛依旧轰轰烈烈,何洛洛和焉栩嘉在霍格沃茨魁地奇生涯的最后一场球赛相逢了。很多年后,他们都已经忘了最后是谁先碰到了金色飞贼扑闪着的翅膀,只记得那天少年修长漂亮的手指在微风中碰触,飞贼的翅膀在掌心动着,周遭的欢呼声中,彼此眼睛里的自己。

毕业后他们进了同一支职业球队,让大家都颇为惊喜。球队在往后的岁月里战绩非凡。

事实上,在某个黄昏,他们喝着黄油啤酒,焉栩嘉开口:“洛洛,我们认识这么久了,似乎,没做过队友?”

“两个学院的,怎么做队友?”何洛洛咧着嘴笑。

“我们学院的赵让和你们学院的牛超就经常在训练里做队友啊。”

“他们不是队里的常任找球手。”何洛洛喝了一大口啤酒,眨了眨眼睛。

后来他们做了很多年的队友,在队里不止做过找球手,又一起进了魔法部的体育运动司做同事。就算须发斑白,他们还是会一起打魁地奇。多年后的黄昏,依然是黄油啤酒,不知道是以队友还是对手的身份。

这些不重要。

3.      牛超比赵让高一年级,也就早毕业一年。

霍格沃茨毕业的烟火来自韦斯莱笑话商店,夏日里最盛大的烟火,能点亮每个学生脸庞。

赵让扭头去看旁边的牛超,在牛超旁边是同样来自斯莱特林的丰楚轩。他想起三个人在公共休息室的那些瞬间,模仿着特里劳妮的语调姿态,疯疯癫癫地嬉笑打闹,把面前画像里的人气走。

又或者是在空中和牛超并肩的那些瞬间,扫帚尾巴划过的风从他耳边呼啸而过,牛超似乎只凭声音就能知道他从哪个方向来又要往哪个方向去。

还有那次他和牛超误喝了复方汤剂,变成了彼此的模样在霍格沃茨里行走,极尽滑稽之能事,周围的同学都瞠目结舌。

赵让混进牛超的斯莱特林球队,骑着牛超的扫帚在天空里随意飞行;而牛超跑进了赵让的占卜课课堂,把水晶球里自己的倒影画了出来,特里劳妮教授被他的画技惊艳,竟然给拉文克劳加了十分。焉栩嘉在下面和赵磊咬耳朵:“你说赵让除了和牛超切磋魁地奇,还顺便学画画?”

赵磊想着刚才路过斯莱特林魁地奇训练场时牛超和平时赵让如出一辙的飞行方法,运用他多次担任魁地奇球赛解说员的过硬魁地奇专业素质思考了一下,再结合眼前的场面,然后清浅微笑着说:“我看,是变成了彼此吧。”

毕业时,牛超骑着扫帚飞上了天,在重重烟花前面,他的扫帚尾巴喷射出一串新的烟花字符。赵让情不自禁拿出魔杖追寻着那道轨迹,最后发现空中是绚烂璀璨的“让你吹牛”四个大字。牛超此时回到地面,站在他身边,抬着头看那四个字,又侧过头看赵让的侧脸,兴奋地说:“这个暑假老规矩,院子里见,那两只家养小精灵似乎吵出了新的语调,我得到了灵感,觉得可以开发一点新的魁地奇套路,没什么规则可能不能在正式球场上用,但我们可以一起玩玩嘛。”

4.      张颜齐从四年级就开始想,想了很久毕业以后要做什么,他有很多思路。比如去魔法部任职,凭借他的魔咒水平绝对没问题;又或者去打魁地奇,只要不是三强争霸赛的水上魁地奇表演项目,他对自己作为找球手的水平还是相当有信心的;他甚至还有入股韦斯莱笑话商店并在那里工作的想法,毕竟经过这么多年各种物品的测评、使用和推广,他已经和两兄弟混得相当熟络,牛超扫帚尾的烟花,就是他帮助开发改进的,作为牛超在水上魁地奇时把他捞起来的答谢。

周震南对于毕业后做什么也思考很久,作为全科O通过考试的学霸级选手,他什么都能做的很好。前辈中,彭楚粤留校做了魔药课老师,斯拉格霍恩教授非常高兴,这位年轻教师不仅自己在魔药学方面得心应手,教学风格也亲切温和。周震南也思考过要不要留校任教,只不过彭楚粤教魔药课,他想教黑魔法防御术,缓解一下几个年级学生面对斯内普教授的压力。

最后两个人一起进了傲罗办公室。

某次在蜂蜜公爵糖果店,当周震南从一袋巧克力蛙里扯出今天的第三张邓布利多卡片时,他突然对张颜齐说:“以后一起做傲罗,怎么样?”

张颜齐歪了下头,然后点头:“好。”

他们都是格兰芬多的小狮子,勇敢,无畏,正直,在天地间势必要闯荡出坦荡荡的光明。

张颜齐一度以为自己的魔药课成绩烂泥扶不上墙了,斯拉格霍恩都不一定同意他进入提高班,但他答应了周震南一起做傲罗,更下定决心要成为傲罗,那是他向往的职业。谁也不知道他在魔药教室里度过了多少时间,但斯拉格霍恩路过他的坩埚时,不捂着鼻子了。

他们搭档执行任务,打击黑魔法,远渡重洋,扬帆孤岛,穿过丛林和沼泽,危险很多,刺激很多,他们都完成得很好,他们在角落里屏住呼吸,窥伺最佳时机,也听见彼此的心跳;他们并肩作战,工作危险程度高,难免挂彩,别人的血,自己的血,对方的血,在长袍上绽出玫瑰色,也有荆棘的倒刺钩在上面,夜色沉沉,荆棘和玫瑰随背影渐行渐远,曙光下一秒就会跳出来照亮天空。

他们也会因意见向左而争吵冷战,傲罗办公室里的低气压让高嘉朗直接蹿向合作司。但他们始终是最好的拍档,“大头齐”和“南南”的呼喊声每天响彻法律执行司,连隔壁威森加摩开庭时都不能幸免,而那些被审的黑巫师听见抓自己的两个傲罗的声音,竟也少狡辩了几句。

5.      谁也没想到最后入股韦斯莱商店的不是张颜齐,而是夏之光。他毕业以后在禁止滥用魔法司工作,见到了很多或奇妙或诡异或无聊或危险的新奇玩意儿。作为一个斯莱特林,他虽然无意于使用黑魔法,但对奇怪的东西总是有着偏爱。他还在学校时,把韦斯莱兄弟出品的太阳花音乐盒的功能无限开发,为了更好地挖掘音乐盒的潜力,他自己跟着音乐盒的音乐舞动,模仿音乐盒的动作,企图探索出更多可用在上面的魔法。当时他还年轻了一些,没什么大的成果,但音乐盒却在几天之内风靡霍格沃茨,每个人都要摸一摸。其实他心里偷偷想着,让曼德拉草和音乐盒结合一下。但他还是爱惜自己的耳朵的,危险实验,不可取。

6.      学生会主席张远在开学典礼欢迎新生时对霍格沃茨的同学说,年纪上少不少年不重要,少年感才重要,毕业典礼时他也说了这句话,下面的少年们都记了很久,并且在以后毕业典礼的讲话里代代引用。离开霍格沃茨后,他们在街头巷尾擦肩而过兴奋地打招呼时,闲暇之余彼此串门做客时,仍然是欢声笑语吵吵嚷嚷。

而对于霍格沃茨,他们的年少岁月并没有随着他们的离开就被湮藏,相反,他们的话语和事迹被很多人记了下来。他们每个人都留下了自己的一部分,在城堡里、在桥边、在湖畔、在禁林的探索中、在有求必应屋的秘密里。

他们有的继续做同事,一起把未来展望,也会各奔东西去追寻梦想,但不管何时何地,只要他们相逢,彼此的眼睛里,都永远闪烁着少年的光芒。

他们的笑声和呐喊,时间听得到,我们听得到。

 

*还会有5的。

*因为今天总决赛,所以发个毕业小特辑。

*哥哥弟弟们都要一直好好的!加油鸭!呜呜呜我真的说不出别的话了!


评论(4)

热度(18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