蹀躞归人

读书破万卷,脑袋大一圈。

HP世界的创造营文学2

*偶然脑洞激情写作,如果创造营各位在霍格沃茨上学会怎样鸡飞狗跳

*ooc和胡编乱造都是我的,快乐是他们的

*分院是自己想当然分的,给赫奇帕奇安排了可爱的哥哥弟弟!但他们在前五个竟然都没有出现我也是才发现……可能因为目前没有给他们安排对象叭!我爱尼法朵拉和塞德里克我是不会漏掉獾院的!


1.      彭楚粤以为自己在外界的定位会是“老哥哥”,他也确实是这么自称的。作为赫奇帕奇的级长,他不仅给予自己学院低年级学生无限的爱与关怀(翟潇闻可以拉着你现身说法上三天三夜),对其他学院的孩子也是关爱备至,尤其是在宿舍内务整理方面,亲力亲为,广受好评,美名远扬,甚至登上了《唱唱反调》杂志“你最想一起生活的霍格沃茨级长”第一名。

他身边总是围着学弟学妹,而他也不厌其烦地对他们进行学业及生活上的叮嘱和指导。某天一个小学妹悄悄塞给他一包巧克力蛙,红着脸声音又轻又软:“彭学长,我很喜欢你,我觉得你就像妈妈一样温暖。”

彭楚粤发誓他没有生气没有恼火,如果这一切没有被夏之光看见并广为传播的话,他会感觉更加平静祥和。

他十分感激分院帽没有把他和夏之光分在一个学院,否则他可能会变老更快。但分院帽对于将他分到赫奇帕奇而不是其他学院的依据是:“具有超凡的智慧和勇敢的心灵,但更加熠熠生辉的是正直友善的品质和难得一见的值得信任。”

2.      刘也最近有些焦虑,并不是出自学业繁重,虽然这段时间的作业很多,对于绝顶聪明的拉文克劳来说绝对能应付。他忧愁的是他的守护神。

不用担心,守护神咒他已经掌握得非常好了,连斯内普教授都点了头,但他在上一次的课上惊恐地发现,自己的守护神变了。原先是一只娇娇俏俏的狐狸,闪着银光,抖擞着伸出爪子,眼睛明亮又细长,漂亮得不得了,温温柔柔地在人身边跑着。现在倒好,变成了一只狼,体积大不说,还偏偏一刻不停地在身边跑圈,跳上跳下,下一秒似乎就要扑到人身上。

刘也暗自下定决心以后上课再也不和高嘉朗做同桌,他怀疑自己的守护神是不是被高嘉朗感染才变成这个样子。毕竟高嘉朗上课的时候东戳西捣东倒西歪,挂在人身上扭来扭去,宛如一个多动症。再加上高嘉朗的守护神是狼,最近传说又练成了阿尼玛格斯。

他不知道的是高嘉朗的守护神从狼变成了一只狐狸,而高嘉朗自己发现了这件事之后,在那一节黑魔法防御术课上顶着斯内普的凝视,愣是没召唤出成形的守护神。

3.      焉栩嘉的父亲出身麻瓜家庭中的大户人家,而焉栩嘉也因此对麻瓜世界了解颇多,捣鼓过很多麻瓜的日用品,其中他最感兴趣的,就是麻瓜对于时间的精确掌握。

他对手表有着狂热的爱好,在举手回答老师问题时,总要让手表面对大家,以示对大家的尊重。在一次魁地奇球训练中,他忘记了自己的手表,因此碎碎念了很久。但所有人都知道,他的手表其实并不能帮助他精确地掌握时间,不然他也不会在斯内普教授的课上迟到而被关禁闭了。

依然是蹭高年级草药课吃甜瓜的一天,焉栩嘉冲进黑魔法防御术课堂时,斯内普冷冷地说:“哦,今天焉栩嘉准点到达了我的课堂,那正好,就由你第一个来面对博格特。”焉栩嘉睁大了眼睛,走到柜子前。博格特变成了斯内普教授的模样,而真的斯内普教授就站在他旁边,他更害怕了,“滑稽”、“滑稽”断断续续了几次都没有成功。

斯莱特林的何洛洛眼睛也睁大了,不过他是着急的。他立刻举起了手,大声说:“教授我有一个问题,博格特……”一边冲着焉栩嘉指了指手腕,然后把自己的手腕往桌上轻轻一撞。焉栩嘉看见了以后,看向自己的手腕。博格特立刻就变成了一只摔得粉碎在地上躺着的手表,焉栩嘉大喊了一声“滑稽滑稽”,就化作青烟消散了。

何洛洛这时候笑了,还眨眨眼:“不好意思教授,我刚才想问你博格特是不是很难对付。现在焉栩嘉成功了,看来不是很难。”接着用手在鼻子前一刮,一跃而起,整理整理长袍去柜子前排队了。

4.      赫奇帕奇的七年级学生张远是学生会主席,最喜欢的事情是带着自己的可爱杯子去猪头酒吧喝黄油啤酒,再带上一杯回来,边喝边看着孩子们嬉闹,时不时加入他们。

他很受人敬重又非常亲和,不仅和拉文克劳的赵让情同父子,和格兰芬多级长高嘉朗也惺惺相惜,甚至连张颜齐也曾因为听了他的发言,感叹着“远哥说话好有道理”,并发愤图强,连续数日泡在魔药课教室里里让姚琛给他补课(虽然事后姚琛反映张颜齐对药物的用量毫不敏感,对搅拌的正确姿势仿佛没学过,白长了一双好看的手,放原料和搅拌时手臂和手指僵硬得就像被人恶意下了咒)。

后来给张颜齐补课的就不是姚琛了,变成了另一只小狮子周震南。周震南老师虽然一双眼睛不笑的时候有点凶,但是非常敬业而认真的。他直接攥着张颜齐的手指放原料,握着张颜齐的手搅拌,嘴里还小声说着:“顺时针搅拌三圈再逆时针一圈”这样的话。张颜齐全程安静乖巧,脑袋里想的是要好好学习魔药学,配成复方汤剂,顶着周震南的脸在学校里走一走,大家一定都会觉得自己非常可爱,就像一只小海豹一样。

周震南不知道他的想法,周震南只是觉得张颜齐有点高,似乎有点挡住自己看向坩埚的视线了,一直侧着身子歪着头看坩埚有点累。不过听说斯内普教授比斯拉格霍恩教授严格很多,幸好张颜齐遇见的魔药学教授不是斯内普。

“南南,你最喜欢什么药水?”张颜齐突然停止了搅拌,问周震南。

“吐真剂,这样面对的就是真实的人了,你说多好,就是作用对象有点单一。”周震南迅速作答,并催促他:“别停,接着搅,还没变色呢。”

“我最喜欢福灵剂。”张颜齐一边搅拌一边说:“因为这样就有机会给我爱的人们带来最必要又最恰到好处的幸福了。”

“那你怕是每节魔药课都需要福灵剂,拯救身边人的鼻子。”

5.      赵让刚进魁地奇球队的时候,就特别敬佩斯莱特林队长牛超的球技,赞不绝口,心驰神往。两个人甚至开创了魁地奇两院联合训练的先河,牛超和赵让往往会在同一队中,配合着打出令人惊叹的表现。

就算是放假的时候,赵让也常常跑到人家院子里去讨教。第一个这样的假期过后,赵让对牛超更敬佩了,他发现牛超能在各种各样的声音中发挥出自己的魁地奇实力。

比如,家养小精灵的吵架声。牛超左边邻居家和右边邻居家的两位家养小精灵,一旦有一个闻到了另一家做饭的香味,就要冲出门来抨击用料和风味,这边在切菜那边在颠锅,拿着刀扛着锅就冲出来互相抨击,对于多放了几克盐和少放了几片洋葱这种事情,能说得天花乱坠,吵得覆地翻天。

赵让第一次差点从飞天扫帚上笑得跌下来。牛超就很不一样了,在这种此起彼伏语气张弛变幻莫测的吵架声中,他甚至能跟上他们的语速和节奏做出不同的击球动作,仿佛吵架声专门为他而响起。

牛超是个好老师,他一本正经地告诉赵让:“你先听着,感受一下,看我打。”


*今天的预言家日报:

下期大概率为霍格沃茨黑湖专场


评论(12)

热度(337)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