蹀躞归人

读书破万卷,脑袋大一圈。

HP世界的创造营文学

*偶然脑洞激情写作,如果创造营各位在霍格沃茨上学会怎样鸡飞狗跳

*ooc和胡编乱造都是我的,快乐是他们的

*可能有后续,让我攒攒段子


1.      据说格兰芬多的级长高嘉朗对月亮充满向往,他时常在夜半时分自己拨弄琴弦,唱一曲歌谣。“夜深了,月牙出来了”的歌声在无数个夜晚弥漫在公共休息室,成为一段佳话,人人传唱。高嘉朗从一个人独自歌唱,到现在拥有了许多观众。

在一次斯拉格霍恩教授的圣诞晚会上,他携拉文克劳级长刘也,拉上了学弟周震南,演绎了三人转的正式版本。作为高嘉朗教学生涯中的优秀毕业生,周震南凭借“扎、扎”和“一旮沓”的出色发音,向所有人展示了他的实力,除此之外,还展示了自己超凡脱俗的演奏能力及表情管理。而刘也也不愧是拉文克劳的高材生,声线温柔婉转,vocal实力可见一斑,和高嘉朗的合唱尤其和谐。

费尔奇最近很恼怒,遇见高嘉朗就没好脸色,据不可靠消息是因为他听说高嘉朗试图组建一个叫“刘老根大舞台”的合唱团,专门夜半高歌。

其实费尔奇更应该烦恼的是,据说高嘉朗已经练成了阿尼玛格斯,是狼。

2.      但费尔奇心中的头号强敌并不是高嘉朗和什么若隐若现的“刘老根大舞台”,而是格兰芬多的三小子。

周震南、张颜齐和姚琛是知名的三兄弟,他们说着家乡的方言,每次喊着不同的口号,充满了朝气和活力。“拾荒拾荒,垃圾变香”,他们善于从各个角落搜罗宝物,哪怕是地上的一根猫头鹰毛,周震南也捡起来别在了张颜齐的头发上,还嘟囔着“天哪我的大头齐这XL的头是真的大”。

他们甚至从魔药课教室里偷了几个坩埚,在公共休息室里煮一锅神奇的东西。他们一般比较大方,当有人过来时,周震南会从长袍里拿出食物,笑得一脸无害,说:“算了,给你们一人一个猪肉脯。”

3.      斯莱特林的牛超总会令很多新生害怕,他略微上挑的眉毛和总是微昂的头让人觉得不好接近。他与同学院的丰楚轩相处得不错,这并不十分令人惊讶,令人惊讶的是,拉文克劳的可爱学弟赵让也与牛超相交甚笃。新生们溜去问赵让对牛超是什么感觉,赵让先是腼腆地笑着回忆:“当年我站在魁地奇场外,看牛超在空中追逐着球,我只有一个想法,他就是球场上的王。”新生们正准备再问,赵让自顾自笑着说了下去:“他是我的师父,也是我现在的魁地奇对手。”新生们接着问拉文克劳高材生的日常轨迹,试图寻找到提高成绩的秘诀,可赵让只是拿出魔杖,在空中划出这样一句:“吃饭,睡觉,黏牛超。”

4.      拉文克劳的焉栩嘉是个百分之一百二十分的乐天派,最喜欢吃的东西是瓜类,曾经为了多次吃到草药课上的某种甜瓜蹭了大半年高年级的草药课,凭借超高的出勤率、不错的领悟力和旺仔的甜蜜笑容赢得了高年级同学甚至斯普劳特教授的喜爱。

但他蹭课的时间总是掌握不好,一旦多待那么十几二十分钟,就会在斯内普教授的黑魔法防御术课堂上迟到,然后迎接禁闭。偏偏不知为什么,每次他去关禁闭,不是壁炉的火势过大烧得灰尘纷纷往外扑腾,就是房梁上掉砖砸到他。

他怀疑斯莱特林的何洛洛暗算他,毕竟上一次刚被灰呛,他就要去和斯莱特林打魁地奇,金色飞贼在手指边盘旋,斯莱特林的找球手何洛洛追了上来,叫了一声“嘉嘉”,焉栩嘉鬼迷心窍回头看他,一边看一边想去抓球,结果金色飞贼落入了何洛洛手中,何洛洛抓到球的一瞬间,焉栩嘉还在回答:“我有看你。”比赛结束后,何洛洛向他走来,他很是开心,拥抱了何洛洛并笑着揉了揉何洛洛的头发。夏之光说他笑得活像中了强效迷情剂,他还和夏之光吵了半个小时。

5.      张颜齐的魔咒课成绩非常好,无论多长的咒语,他都能立刻熟练掌握,甚至还尝试编写自己的咒语。他最引以为傲的咒语,就是让自己长袍上长出无数个口袋的那一个。那天他念了这个咒语,在口袋里塞满了韦斯莱笑话商店的产品,以糖果和巧克力为主。低年级的学生们见了口袋大为吃惊,纷纷上前和这位性格外向开朗的学长讨论,当他们发现口袋里韦斯莱笑话商店的产品时,更是透露出了渴望的眼神。张颜齐掏遍了每一个口袋,把所有的糖果都发了出去。

他当然知道,下一节是特里劳妮教授的占卜课。

周震南可是特里劳妮教授的老对头了,毕竟他曾经对着水晶球面无表情地描述:“一个女人,脸超级大,比张颜齐头还大,眼睛鼓。”然后抬头看着特里劳妮教授,接着脱口而出:“啊是你啊。”

下课铃这时候敲响,周震南飞奔出教室,但姚琛打包票他看到了周震南侧过脸来偷笑。

事后周震南被关了禁闭,错过了格兰芬多和赫奇帕奇的魁地奇球赛。那一场张颜齐表现奇佳,在赛点时抓住了扑闪着翅膀的金色飞贼。

周震南在禁闭室里听见外面传来的欢呼声,皱着鼻子想:“冲动是魔鬼,特里劳妮说张颜齐会变成猴子从禁林里爬走管我什么事。”


评论(23)

热度(632)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